央广网

感动!女游客突发心脏病,22岁消防员背着一路狂奔

2019-08-01 18:26:00来源:遵义头条

  7月28日中午,一名游客在黄果树瀑布景区游览时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安顺消防支队黄果树中队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当天气温很高,在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因体力透支两次累瘫到在地。

  据了解,当天黄果树景区游客众多,气温高达33度,一名来自北京的女游客在水帘洞洞口处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黄果树消防中队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消防员邱长霖表示:“因为我们去救援的方向是下坡,游客很多,我们一边跑一边喊赶往现场,用了5分钟左右到达现场。”

  很快,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女游客呼吸不畅,身体还有些发抖。而当时由于景区游客众多,救援担架无法铺开,消防员邱长霖就决定背着游客跑到一公里外的救护车所在地。

  
  

  此时,景区人山人海,大家疏导游客让出一条狭窄的通道,消防员背着游客攀爬近千层台阶。因为体力消耗太大,邱长霖两次累瘫倒地。

  邱长霖:

  “因为在水帘洞洞口地方游客比较多,担架根本铺展不开,我当时蹲下去背她的那个地方就刚好够空间。我当时就问她有没有吃急救药丸,她说吃了,我说我背你上去,我就直接把她背上去了。”

  邱长霖:

  “当时她是突发心脏病,心脏病大家都知道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送往医院可能有生命危险,我当时脑子里面就想着用最快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她送往医院。当时就靠自己的毅力吧,因为病人很危急,我就想着我累倒了没关系,还有我的队友,他们把女游客送到了,然后再来接我都可以,我能送多远我就尽量把她送多远吧。”

  此时,另外一组消防人员准备好担架,在景区入口处等待。将病人移交给战友后,这位消防员彻底瘫倒在路边,一旁的群众有的帮他拉开衣服透气,有的给他喂水。

   

  据了解,经过近15分钟的紧急救援,生病女游客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当天下午六点多,生病女游客和家属赶到了消防队表达了感谢。

  岁月静好,

  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一抹橙黄真的很暖人心!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陈涛

感动!女游客突发心脏病,22岁消防员背着一路狂奔

7月28日中午,一名游客在黄果树瀑布景区游览时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