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杆上抢修的大叔一低头,发现水沟里漂着个娃……

2019-07-31 19:46:00来源:电网头条

  7月29日下午,正在电杆上抢修的供电员工严建明偶然一低头,看到杆下的排水沟里有个东西动了一下。

  再仔细一看,不好!好像是……

   

  事发地的排水沟

  供电员工正在杆上抢修

  低头一看不得了

  7月28日至29日,四川广元普降暴雨,许多地方都涨起了洪水。

  29日下午,广元昭化供电分公司员工严建明、贾朝华、孙勇、蔡洪强、李华侨、李兴海和张其林7人,来到昭化区凤凰村抢修因滑坡而倒杆停电的配电线路。严建明负责上电杆作业。

  突然,在电杆上的严建明看到杆下的排水沟里好像有个小孩。“水里看着像有个娃儿,还动了一下。他赶紧朝着杆下的张其林大喊!

   

  供电员工将孩子从排水沟里救出来

  “我看看……就是!就是个娃!快!救人!张其林往排水沟里一看,倒吸了一口凉气,赶紧放下手中的活,招呼大家一起先救人。

  7人立马飞奔到排水沟旁,合力捞起了孩子。

   

  连做半小时心肺复苏

  溺水娃儿醒来又昏迷

  此时,暴雨使得排水沟水深已经超过1米。

  孩子被救起来的时候,全身发紫、肚子胀鼓鼓的,已经失去意识。孩子的母亲闻讯赶来,在一旁哭天抢地,不知所措……

  “瞳孔没有放大,还有希望!快!单位每年都培训的急救方法,这时派上了大用场。大家把孩子平放在一块木板上,清理口鼻异物,拨打120急救电话,接力为孩子做心肺复苏……

  供电员工为溺水的孩子做心肺复苏

  一下、两下、三下……30分钟时间里,溺水的孩子3次差点醒转过来,却又重新陷入昏迷。但是,7人始终没有放弃,一直为孩子做着急救。

  救活了!

  终于救活了!

  突然!“哇”的一声,孩子哭了出来,眼睛也终于慢慢地完全睁开了!

  “活过来了,活过来了!大家长舒一口气,在场的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孩子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把孩子抱上救护车后,供电员工们又赶紧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供电员工把孩子抱上救护车

  “娃只有4岁啊!他的第二次生命是这7位供电员工给的。他们救了一个娃,可以说就是救了我们全家啊!”孩子的父亲说。

  据了解,孩子掉下水沟时没有人看见,可能是出门寻找父亲时失足落水。目前,孩子的生命体征已经平稳。

  为专业、冷静、果断的

  供电蜀黍们点亮“在看”

  你们真棒!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陈涛

电杆上抢修的大叔一低头,发现水沟里漂着个娃……

7月29日下午,正在电杆上抢修的供电员工严建明偶然一低头,看到杆下的排水沟里有个东西动了一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