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公,这是你吗?”

2019-07-28 07:11:00来源:人民日报

“喂,老公,你现在在哪?

“我在云南集训。

“你撒谎,我都在新闻上看到你了。

 


  这是贵州消防员尹礼辉和妻子的一段对话。

 

  23日,贵州水城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事故,截至26日,已致24人遇难,仍有27人失联。目前,救援仍在继续,其中发生的一个小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消防员隐瞒妻子救援被发现

妻子:从别人那才看到我老公

 

  灾情发生后,贵州官方第一时间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武警、消防等近1000名救援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开展救援。

 

  尹礼辉是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分队队员,本来在云南参加集训的他,接到救援任务后,瞒着怀孕的妻子与队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中。

 

  图为尹礼辉(右一)与搜救犬“小Q”在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现场搜救。李杰 摄

 

  24日中午,已经持续奋战近6个小时的尹礼辉与搜救犬“小Q”在帐篷里简单的休整。期间接到了妻子的电话询问在哪,尹礼辉便简单地回答在云南集训。


  “没想到,妻子在新闻上看到了我。

 

中新网报道截图

 

  “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在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尹礼辉很惊讶。直到妻子李佳奕把新闻里的图片通过社交软件发给自己时,他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正在滑坡现场进行救援,因为新闻图片中的救援人员正是他本人。

 

  妻子李佳奕无奈地说:都从别人那才看到我老公。

 

不想怀孕妻子担心

每个消防员心中都有一个“谎言”

 

  “她怀孕了,我不想让她太担心!说到这里,尹礼辉稍显无奈地说,“我们结婚3年了,她很支持我,也很担心我。每一次出任务都不会告诉家人,直到救援结束,我才会告知她们,有的时候就直接不说了。

 

  图为尹礼辉与搜救犬“小Q”在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现场搜救。李杰 摄

 

  尹礼辉告诉记者,其实每个消防员心中都会有一个“谎言”,就是不想让家人担心,全力以赴在现场救援。

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明

“老公,这是你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