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赞!这位“超人”跳入海中连救四人!

2019-07-24 20:53:00来源:央视新闻

  7月20日,青岛鲁迅公园附近海域发生了几起险情,一位“超人”一个小时内连救四人,着实让人心惊动魄!

   

  山东青岛第一海水浴场附近,一位正在游泳的游客,被大浪卷到防鲨网外。此时,正在岸边工作的王延翔,听到有人呼喊“救命”,迅速下水,将遇险男孩拉到岸上,随后,呼救声再次传来。

  据悉,王延翔是鲁迅公园游艇码头的工作人员。当天下午,正在岸边工作的他听到有人求救便迅速跳入海中,朝着遇险男孩游去。风大浪急,两人不断被海浪拍入水下。王延翔丝毫没有松手,将男孩从水下拽了上来。

   

  男孩被救上岸后,王延翔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第二声呼救传来。他再次下水,将一位女士拖上岸。而此时,身后又传来第三声呼救声,是一位戴着游泳圈的男童。王延翔立即向孩子游去。游近才发现,水下竟然还有一个人,是男童的姐姐。

   

  就在这时,游艇码头的快艇迅速赶到,将王延翔和两个孩子接上艇。此时女孩已口吐白沫,没有了呼吸。经过紧急救治,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其实,这并不是王延翔第一次救人了。今年51岁的他,在海边工作20多年了,平时主要负责游艇的安全运营。他熟悉水性,更深知海洋的危险。所以风大浪急时,他和同事们总会“变身”海岸监督员,劝导市民和游客不要下海。

   

  7月20号那天,原本并不是王延翔值班,但他担心风大浪急会出事,特意留在海边值班。王延翔和同事们都自称“业余”救生员,每当遇到险情,大家都会挺身而出。

  网友纷纷为王延祥的英雄行为点赞:

   

   

  汹涌波涛中,幸好有英雄挺身而出!

  向奋不顾身救人的“超人”王延祥致敬!

  同时也要切记,

  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陈涛

点赞!这位“超人”跳入海中连救四人!

青岛鲁迅公园附近海域发生了几起险情,一位“超人”一个小时内连救四人,着实让人心惊动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