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若你需要,我们都在!

2019-07-23 13:13:00来源:北京晚报
7月17日凌晨
一名北京小伙儿整宿奔走
终于救下已吞数片安眠药的陌生姑娘
网友称赞他:
“真是一个温暖的男生,
让人觉得人间值得。”
 
7月17日零点18分,知名博主@乔凯文 发博“求助”,称一名患抑郁症的女孩独自到了北京,目前失联中。据他了解,该女孩在7月11日曾经吞药自杀未果。
 
一小时后,热心网友@糖葫芦的猫薄荷 沿街找到了失联女孩,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并报警。一句“人找到了!”也让网友们放下了悬着的心。有网友称赞说:“世界终究温暖,人间依然可爱。”
 
这位热心救助的网友不愿意透露自己真实姓名,是个北京大男孩,今年23岁。事后他表示,当时看到博主发的寻人启事后,发现配图的地点很像北京西站北广场东侧。因为家就在附近,情急之下,他当即决定上街寻找。
 
找到女孩的地方。网友@糖葫芦的猫薄荷 供图
 
找到女孩后,他试图与女孩聊天,以了解更多的现场情况。当得知女孩已经吃下了六片安眠药,并在随后出现眩晕、不容易控制自己身体等生理反应。他随即将她送到附近的世纪坛医院,并向羊坊店派出所报警。凌晨4时许,女孩的情绪趋于稳定,民警也联系到了她的父母。
 
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网友@糖葫芦的猫薄荷 供图
找到女孩后,热心网友 @糖葫芦的猫薄荷 的微博爆火,于是他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我今天一上午收到的好人卡比我上辈子收到的还多。”他谦虚地表示,“自己毕竟只是一介凡人,做的事情是力所能及的。”
发起这次救援的知名博主@乔凯文也全程参与救援,他的置顶微博中有句话正是此次救援行为最好的阐释。
“社会责任感其实没那么虚无缥缈,
对自己做的每一好件事情都怀有信念感,就好。”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若你需要,我们都在
编辑: 李佩娜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若你需要,我们都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