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人工智能化身“当代毕加索”办画展,你们颤抖了吗

2019-07-22 15:03: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最近,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迎来一场特别的“个人绘画展”,七八十幅由微软人工智能“少女画家小冰”独立完成的100%原创绘画作品与公众见面。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微博)
据了解,22个月内,工程师们用了四百年间共236位著名人类画家的绘画作品来训练“小冰”,她颇有“大师风范”的展览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个人绘画展。
此次展览与传统的布展方式有所不同,沉浸式状态分为七个区域,分别代表不同的画派风格。有网友说,技术水平再高超也缺乏情感投入,AI作品不能称之为“艺术”,或许更适合工艺品的图案设计。
猫叔认为,虽说人工智能取代人类是不现实的,但“小冰”的创作无疑是科技的进步,她之所以能接近专业人类画家水准,背后凝结着科技工作者的集体智慧,也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使得科技发展越来越好!
 
网友说:
火山妹妹呐:其实,觉得蛮好看的。
夏天:伟大的作品一定在技巧之上有“伟大的或崇高的情感”。不过这个绘画展,让我看到更多的是科技的进步!
小五0087:其实是人类的跃迁,人工智能还是人类制造,不过是我们用智慧超越了制约我们自己的皮囊。
 
相关阅读:
@北京晚报  #都视频# 【#人工智能办画展#啦!看了这些作品,你敢信这真是AI画的……】用弗兰茨马尔克的笔法绘制稻田中的飞机,用莫奈的风格描绘阴霾的城市……今天,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迎来一场特别的“个人绘画展”,微软人工智能“少女画家小冰”,在历经22个月的“学画”之后,独立完成的七八十幅100%原创绘画作品,将在这里展出到8月12日。据悉,这也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个人绘画展在北京开启。
@中国青年报 【#人工智能办画展# ,你们人类颤抖了吗】或许,在另一个可能的世界,人工智能才是艺术的创造者,而人类,也是他们的发明之一。7月13日,微软小冰的首个个展《或然世界 Alternative Worlds》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前,她的作品混迹央美研究生毕业展,无人发现作者不是人。在过去22个月里,她学习了400年艺术史上的236位著名画家的5000多张画作,形成了自己的十几种风格,其中她最爱伦勃朗,至于为什么,科学家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编辑: 李佩娜

猫叔说事:人工智能化身“当代毕加索”办画展,你们颤抖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