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中国高铁又被表扬了!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2019-07-17 14:27: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最近世界银行发布报告,时隔5年再次向全世界宣传中国高铁的成功。

这份名为《中国的高速铁路发展》的报告指出,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已超过2.9万公里,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营业里程的总和。而且相比全球各国高速铁路车票售价,中国高铁售价是最低的,从准点率来看,中国高铁出发和到站的准点率分别为98%和95%,“复兴号”两项数据更是到达99%和98%。报告最后总结,中国高铁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图片来源:央视)
猫叔觉得,我国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其影响远远超过铁路行业本身,高铁网建设不仅让民众享受了更便利、更可靠的方式出行,还带来了城市发展模式的改变、旅游业的增长以及对区域经济增长的促进。
关于中国高铁,各位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网友评论:
@Leo--丹:这个记录还会一直被中国刷新的,自己创造的记录自己来刷新,为祖国点赞!大爱!
@啊---土:中国速度。
@金雯昕的幸运昕和颖火虫:质量也必须第一。
@股票守望人:覆盖率也跟上去就更好了。
@木易聊投资:航空业要大力发展,不能一条腿走路。

相关阅读:
@每日经济新闻:【中国高铁赚钱吗,投资回报率多少?世界银行给出一个答案…】昨日(8日),世界银行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高铁的发展经验值得别国借鉴。从票价来看,相比全球各国高速铁路车票售价,中国高铁售价是最低的:高铁二等座票价每人每公里0.46元,一等座每人每公里0.74元。反观国外,法国高铁每人每公里售价为1.65至2.13元;德国为2.34元;日本为2至2.13元。这也意味着中国高铁票价是外国票价的1/4至1/5。这主要是因为中国高铁基建建设成本大幅低于其他国家,世界银行预计中国高铁网的投资回报率为8%。
@新浪财经:【外媒:中国高铁运营里程世界第一 超过3.1万公里!】外媒称,德国奥米奥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目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高铁基础设施网络。该研究显示,中国的高铁总运营里程超过3.1万公里,位列世界第一。高铁作为技术最具环保性的交通方式在中国仍在不断发展。此外,中国高铁的最高时速纪录为“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创造的每小时420公里,位列世界第二。
编辑: 张可月

猫叔说事:中国高铁又被表扬了!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