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1年教师生涯惊险一幕!救下孩子后,他眼泪都出来了!

2019-06-19 22:09:00来源:平安浙江

  从17日傍晚开始,一则名为“海姆立克救了我们”的帖子在衢州不少教师的朋友圈中流传。

  事情起源于衢州市实验学校的刘老师和他的学生17日中午吃饭时共同经历的惊险一幕。

  学生突然被噎住   惊险时刻多亏了他

  17日中午吃饭的时候,一个孩子突然被噎住,脸和嘴唇都发紫,危急关头,刘老师想起了之前看过的急救视频,最终成功让孩子吐出了噎住的异物,整个急救过程持续了二十秒左右。

  刘绍光老师今年40岁,从教21年,是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被救的孩子叫徐晟越,今年12岁,是刘老师班的学生。

   

  据孩子讲,当天吃饭时他吃的是馒头,当时正和同学边吃边聊,突然感觉有块东西往下滑,喉咙这里好像被卡住了,一下子就很憋闷,只能用手不断地抠,同学看着情况不对,马上去叫刘老师。

  当时刘老师正在旁边的餐桌上吃饭,和徐晟越只隔了一张餐桌,不到5米的距离,这是学校一直要求的陪餐制,要求带班老师陪学生吃饭。  

   

  急救后孩子吐出的馒头块

  刘老师说,这是他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急救,学校曾经请衢州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过来培训,自己也在网上看过相关视频,但之前没有试过,这次算是急中生智,下意识中运用了这一急救方法。

  急救后,孩子吐出了一块奖牌大小的馒头,之后脸色就由紫色变成了红色,然后趋于正常。刘老师再三确认孩子没事后,让孩子回到班级正常上课。

  事发后,刘老师把当天的经历写下来,发到了朋友圈,引发了热议。

   

   

  为好老师点赞 

  大家要多学习急救知识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陈涛

21年教师生涯惊险一幕!救下孩子后,他眼泪都出来了!

从17日傍晚开始,一则名为“海姆立克救了我们”的帖子在衢州不少教师的朋友圈中流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