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站的这群“网红”,你注意过吗?

2019-06-19 14:33:00来源:中国军网
 仲夏北京,倏地迈进了高温时间。

 

正午的热浪袭来,为北京西站蒙上了一层夏日的聒噪。赶路的旅客行色匆匆,穿过站前广场,纷纷猫进了阴凉。

 

他们中的很多人此刻才注意到,刚刚经过的9平方米见方、3米多高的哨位上,两位武警战士手持钢枪纹丝不动,脚下洒满阳光。

 

恐怕此时,旅客们除了热,心里还有敬意。


从车站顶楼看到天际第一缕霞光,到站前广场灯火阑珊,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某部的官兵们始终都不会缺席。

 

 

坚守哨位的他们,成为了北京西站的一道特殊风景。因为勤务原因, 执勤官兵使用手机时间相对有限。他们不知道的是,在那个众声喧哗的虚拟世界里,烈日下的他们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人们的朋友圈、微博,成为“网红”,被无数旅客亲切地喻为“西站卫士”。


伫立、敬礼、换岗……武警官兵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驻足,那挺拔的身姿成为停留在无数人心中的温暖记忆。

 

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雨雪风霜,他们帮助旅客排忧解难,为旅途保驾护航。

 

 

当你路过北京西站,看到这群“网红”时,请向他们敬个礼。

 

 

“练得不仅仅是军姿,更是意志力。”中队长秦虎说,除了展示武警的形象外,官兵在执勤时还会面临疲劳、严寒、酷暑等多方面挑战,需要培塑坚强的意志品质。

 

北京西站的南北广场上,都设置了武警哨位,在这里执勤,官兵们要经受很大的考验。

 

因为要随时处置复杂多变的情况,官兵所在的岗哨并没有封闭。虽然头顶有棚子、脚下有空调,但是丝毫挡不住极端气候的侵袭。

 


“别看我们的岗位只有几平米,但是我们心中的战位却很宽很重。”

 

 

上勤的队伍走进北京西站,汇入了茫茫人海之中。道路、广场、地下通道、商场、饭店……有人流涌动的地方,就有武警官兵的职责,就有迷彩的战位。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刘阳

北京西站的这群“网红”,你注意过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