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的集体婚礼背后,藏着这么多感人的故事!

2019-06-19 14:08:00来源:中国军网
 有时候,爱是这样的简单。一个,把别离的思念化作动力,跋山涉水去看你;一个,用一生最美的瞬间,去定格一个承诺。

 

爱情,有无数种模样,也有无数种经过,但结果往往那样相似——柴米油盐、家长里短;顾盼生辉、往后余生。

 

夏季的天山脚下,还透着一丝清爽的凉意。天空的瓦蓝色透过棉絮般的层层浓云,编织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振华,从珠海到乌鲁木齐一共4340公里,你是军人,就站在原地守好岗位,等我去找你。”

 

 

看到女朋友郝梓独自一人,拎着大包小包站在营区门口,孙振华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他顾不上擦,张开了双臂,紧紧抱住了眼前的爱人

 

孙振华是一名排长,他和女朋友郝梓在高中期间是前后桌的同学。起初,两个人仅仅是在学业上相互帮助、相互进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逐渐走进了彼此的心中。

 

上大学时,两人一个在西安,一个在济南;工作后,一个在新疆,一个在广东。两人之间始终隔着遥远的距离。

 

郝梓研究生毕业后,精通英、日、韩三语的她在珠海找到了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很受单位器重。2019年初,单位准备派她去欧洲出差,询问她是否有护照。这一问,让她陷入深思。

 

“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异地变成异国,见面就更难了,我不想再等了。”郝梓决心辞掉工作,去新疆找孙振华团聚。当她惴惴不安地征询父母的意见时,父亲给予了大力支持:“爸爸也当过兵,我支持你去!”

 

 

今年,张钰送给李刚一个颈部按摩仪。“他的肩膀有伤,工作又需要经常看电脑,时间长了颈部不舒服,回到家我会帮他按摩,希望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按摩仪可以代替我缓解他的疼痛。”

 

爱一个人就想了解他的全部,陪他走过每一个人生阶段,以前的路张钰没有陪李刚一起走,但是未来的每一天她都不会再错过。这个男人,教会了她爱,给了她极大的安全感,有李刚在身边,张钰就像飞机有了导弹,穿上了自己的铠甲,即使未来会有风雨,但她毫不畏惧。

 

新娘们挥挥手与昨天的自己告别,迎来了一个新的身份——军嫂。军人的职业特点决定了军嫂的不易,但同样,也正是军人挺拔的气质、战士坚毅的品格吸引了军嫂们。她们选择成为一名军嫂,选择了更多的付出、更无私的奉献、更漫长的等待以及更独立自主的生活。

 

恋爱故事讲完了,但爱情篇章还在续写。随着信号枪响,新人与官兵们一同放飞了数百只红色气球,幸福自此启航。

 

大家的目光看向了湛蓝的天空,那里飞翔着他们守护的一架架战鹰,那里有他们一生一心所系的事业。你守护蓝天,我守护你,这是军嫂们无声的誓言。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刘阳

幸福的集体婚礼背后,藏着这么多感人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