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这群男医生,爱上穿“丝袜”,背后故事好暖

2019-06-13 15:28: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图片来源:中国之声官方微博)
最近有一群穿丝袜的男医生刷爆了朋友圈,不知道的网友一定会觉得这肯定是在“逗乐”或是“变态”吧?
原来这些穿丝袜的男医生是武汉市第三医院介入医学科的医生们,之所以穿着像丝袜一样的医用弹力袜是为了给一些因为觉得像女士丝袜而拒绝接受治疗的患者打榜样,有一些患者宁愿自己的腿恢复不好,都不愿穿弹力袜。
(图片来源:中国之声官方微博)
于是,为了说服患者接受更好的治疗,主任带头穿丝袜现身说法。这样一穿,男性患者依从度瞬间变成了100%。
猫叔觉得,这群现身说法的医生真的是一群值得尊敬的好医生,虽然穿丝袜这件事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作为医生的他们不仅能够做到救死扶伤,同时还能真心的为患者着想,为患者牺牲,这样的行为无亏于自己的职业,无亏于自己的初衷。
各位帖友,对于这群穿“丝袜”的医生们,我们是不是该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呢?
网友说:
猪猪小兔子唯爱宁哥:有爱心且有耐心的好医生,为你们点赞。
花花稳单:很暖[心][心]为他们点赞。
孤-狼-望-月:为你们点赞。
暴怒的撒拉弗:以后标配吧,还挺好看的。
相关阅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武汉市第三医院介入治疗科,每天穿梭着一群穿“丝袜”的男医生,他们穿着治疗服、短裤,小腿上的“丝袜”特别显眼。他们并不是搞怪或者排演什么节目,是为了劝说科里的男患者们“穿上丝袜”。
原来,对很多下肢静脉曲张患者来说,穿医用弹力袜是非常好的治疗手段,不过由于看起来像女式丝袜,不少男患者很抗拒:“哪有大男人穿丝袜的!”患者家属也奈何不得。
科里的男医生们,从主任开始,率先穿上了弹力袜,有患者不肯穿,他们就“现身说法”,现在来就诊的男患者愿意穿“丝袜”治疗的概率达到了100%。
编辑: 李佩娜

猫叔说事:这群男医生,爱上穿“丝袜”,背后故事好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