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路遇老人落水,淄博两护士跳水相救

2019-06-12 09:14:00来源:中国日报

 医者仁心,11日,在沂源县社庄水库边,一名老大爷不慎落水。情况危急,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2名男护士没有犹豫,直接跳入水中,救起老大爷……

“今天我们两个刚好休假,下午2点40分左右,我和我的同事高薪在沂源县社庄水库边游玩。”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王端平对记者说,突然看到水里有个人,游泳姿势很奇怪,没一会儿我们发现情况不妙,是有人溺水在呼救,说时迟那时快,王端平和高薪见状立刻跳入水中,拼尽全力把溺水的老大爷救上岸。

但老大爷已经昏迷,失去意识了,王端平和高薪立刻按照溺水急救的流程进行施救,“我们进行了控水、拍背等急救措施,并拨打120。”王端平说,十多分钟的时间,两人专业而及时的抢救让老大爷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并找到了老大爷的手机,和老大爷的家属取得了联系。120急救车迅速赶到,不一会儿老大爷的家属也赶到了,王端平和高薪协助医护人员把老大爷送上车,老大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两个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也没做什么事,自己本来也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就尽了应尽的责任。”王端平对记者说。

今天溺水的老大爷是非常幸运的,他遇到了专业的急诊科护士,得到了及时抢救,而更多的野外游泳的人未必这样幸运。在此提醒大家,临近暑假,天气炎热,游泳的人越来越多,暑期安全的警钟应该在每个人的心中长鸣。

编辑: 杨明

路遇老人落水,淄博两护士跳水相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