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祸后萌娃趴民警肩上睡着,六一致电感谢恩施警察叔叔

2019-06-08 15:19:00来源:人民网
 “叔叔,叔叔。”6月1日,一个来自四川的长途电话打到湖北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恩来大队的值班室,一个小女孩奶声奶气的声音传到民警宋滉耳中。就在宋滉疑惑之时,电话里接着传来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您好,我是前天事故的伤者张某某,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和女儿已经安全到家了。”
孩子趴在宋滉的肩上睡着了。 本文图均为恩施市公安局供图
原来,这是2岁的女童乐乐(化名)和妈妈给恩施的警察叔叔道谢,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宋滉这才记起来,乐乐和妈妈张女士5月30日下午在恩来高速发生车祸,妈妈受伤住院治疗时,他给乐乐买来零食饮料,乐乐还在自己肩头睡着了。
5月30日中午,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恩来大队接到宣恩县公安局民警舒照红的报警,在恩来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正由舒照红驾驶警车送往医院。接到报警后,恩来大队民警兵分两路火速出警,一路由民警谭林华和辅警汪钊赶往事故现场,处置事故,一路由民警宋滉和辅警黄锐赶往宣恩县人民医院,查看伤情。
抵达宣恩县人民医院后,宋滉发现伤者张女士正躺在病床上,左手腕关节浮肿,大拇指裂开一道口子,正忍痛接受检查。而病床前,还站着一位约两三岁的小女孩,不时喊着妈妈,蓝色的连衣裙上还有一些血迹。医生介绍,小女孩并未受伤,身上的血迹是其妈妈手上伤口沾上的。而张女士左手拇指骨折,左桡骨远端骨折,左手第1、2指间指蹼皮肤裂伤,所幸并无大碍。
原来,当日中午1时40分左右,张女士带着女儿乐乐驾车从深圳回四川老家,途经恩来高速时与相邻的另一车碰撞,然后又撞上防护栏,造成两车受损、张女士受伤。此时,出差归来的宣恩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舒照红驾警车经过,发现事故后立即在应急车道停车前往救助,并将受伤的张女士和她女儿送往医院,同时联系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民警。
看到小女孩可能受到惊吓,独自趴在床沿喊妈妈,宋滉想着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小女孩和自己家中的宝宝差不多大小,就临时充当奶爸,到楼下买来饼干、矿泉水、小玩具到病房,递给和小女孩。“你叫乐乐是吧,别担心,妈妈没事的。”宋滉一边给乐乐零食一边安慰她。张女士急救期间,乐乐吵闹着要妈妈抱,宋滉又递零食喂水,还打开手机抱着乐乐看动画片,没过一会乐乐靠在他肩上睡着了,张女士顺利完成伤口缝合。
宋滉给孩子喂喝的
5月31日上午,考虑到双方当事人都需要赶回去,恩来高警启动快处机制,在病房里对交通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并对双方的损失进行了调解。5月31日下午,张女士的家属陆续赶到宣恩,将其转院回四川家乡继续治疗。6月1日,回到家乡一切安排妥当的张女士想起了在恩施的难忘经历,和女儿乐乐拿起电话。
 

编辑:李寒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 李寒

车祸后萌娃趴民警肩上睡着,六一致电感谢恩施警察叔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