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枣庄5岁半男童触电溺水,好心人接力救援抢黄金3分钟

2019-06-06 14:45:00来源:齐鲁晚报
 就此,一场凝聚了众多好心人的生死救助接力,挽回了一个5岁半孩子的生命。

 

 

6月3日傍晚7点30分左右,枣庄新城凤鸣湖公园的一处小桥水畔附近,水池旁突然传来有人落水的消息。危急时刻,只见一个身影迅速把孩子从水里救了出来...

救人“大哥”说了一句——“被孩子电了一下”。这时孩子已经出现休克,现场有很多好心人在呼救有没有医护人员,快来帮忙救人。

 


 

抢黄金3分钟,将孩子从死神手里拉回来

一位身穿浅色连衣裙的女士跪在地上不停对男童进行胸外按压,现场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围观市民中有一位热心女士,面对昏迷的孩子虽然无从下手,但混乱中她用手机一边拍视频一边着急地大声求助,“凤鸣湖、凤鸣湖正中间......有小孩落水了,附近有大夫吗、有护士吗?快点过来!”

经过热心女士的一番抢救,孩子嘴里吐出白沫,醒了过来。据悉,这位女士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妈妈。

 


目前孩子还在住院观察中

 

“如果没有这黄金三分钟救治,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4日,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儿科的主治医生王峰告诉记者称患儿确系触电溺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没有呼吸,两位好心人施救以后来到医院,病情还是很重,主要表现在精神很差,头晕、恶心,患者目前处于恢复状态,一些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还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张可月

枣庄5岁半男童触电溺水,好心人接力救援抢黄金3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