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热搜了!呼市一中“网红”校长变身钢铁侠表白高三学子

2019-06-06 14:31:00来源:腾格里新闻

“做题一时爽,一直做题一直爽”。6月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2019届毕业典礼上,校长汤俊文金句频出,并套用热门综艺节目表达对学生的祝福。致辞结束,大屏幕出现校长变身钢铁侠的图片,表白高三学子:母校爱你们,不止三千遍!

 

 

我们一起来听听“网红”校长都有哪些金句

 

精神远比物质更重要

 

祝贺你们经过母校三年的培养,经过自己三年的努力,正式成为合格的高中毕业生!

刚刚过去的五月,一部超级大片席卷全球,全球票房已经累计26.249亿美元,即将打破全球总票房的最高纪录。2008年漫威宇宙第一部电影《钢铁侠1》上映时,作为00后的你们,应该才刚上小学,你们也应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精神远比物质更重要。拥有亿万家资的钢铁侠,完全可以独享锦衣玉食的生活,却总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承钢铁之心,以凡人之力,比肩神明。我们经常被钢铁侠的战斗力迷惑,忘了盔甲里面其实是个普通人——一个随时都会死的普通人。

 

勇气远比武器更强大

 

勇气远比武器更强大。美国队长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一身肌肉的,从那个17岁的布鲁克林男孩开始,史蒂夫?罗杰斯,就选择了做一个英雄。就算只有90斤重,他依然敢面对恶棍说出:“我可以这样打一整天。”虽然他能做的,只有一次次把脸伸到别人拳头下面挨打。真正的力量,不是战斗力,而是敢于战斗的勇气。

拥有责任和担当才是真正的英雄。在《蜘蛛侠:英雄归来》里,钢铁侠问蜘蛛侠:“是什么激励你每天早晨起床?”

蜘蛛侠答道:“当你有了这份能力,那么在坏事发生时,你就应该有所作为。”

激励他的其实就是三个字:责任感。

蜘蛛侠是所有超级英雄中最贴近普通人的一个,他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告诉我们:不管你有多普通,不管你能做多少,你都一定要去做。给老人让个座、扶孕妇过个马路、在有人欺负弱小时站出来……就算是这样小的事,只要你做了,你就是英雄。

 

人好,对人好,使别人更好!

我祝福从这所学校走出去的每一位同学,将来都会过上钢铁侠那样富足的物质生活,但更要有心怀家国的责任感。

我祝福从这所学校走出去的每一位同学,将来都会有绿巨人般强健的体魄,但也要有班纳博士的科学知识。唯有学习——才能让你的头脑和肌肉同样发达,唯有学习——才能让你获得高贵气质和心胸。与其抖着腿听“土味”口水歌,不如欣赏些高雅的艺术;与其喋喋不休在表白墙上刷屏,不如静下心来读书;与其抱着手机刷抖音和快手,不如安下心来学习。

我祝福从这所学校走出去的每一位同学,将来都会有像复仇者联盟一样的队友,患难与共,并肩作战,因为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要记住,成为一个好队友,在团队中一定要做到“三好”:人好,对人好,使别人更好!

 

做题一时爽  一直做题一直爽

 

 

记得一百天前的百日誓师大会上,我套用过电影《流浪地球》里的一句话——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但是,人生不是看电影,没有二刷、三刷,只有拼尽全力,才能成就自己无悔的人生。备考就像看电影,做题就要二刷、三刷,因为,做题一时爽,一直做题一直爽。你们已经用一百天的努力,证明自己就是命运的主宰;你们已经用一百天的刷题,证明自己早已准备充分;如今,你们的奋斗即将迎来收获的终局之战!

在这里我想套用几档热门综艺节目表达我的希望:希望你们——不管是《晓说》还是《奇葩说》,都要说出自己的特有风格;不管是《中国有嘻哈》还是《相声有新人》,都要秀出自己的青春活力;不管是《我家那小子》还是《我家那闺女》,全都去《奔跑吧》,全都去《天天向上》吧,去完成属于自己的《极限挑战》,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国家宝藏》,在高考成绩上去《创造“701”》!

 

母校,爱你们,不止三千遍!

 

再过几天就是高考了,你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在心态上要有平常心,要知道,高考只是一场考试,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要拿得起放得下。总结起来就是:相信自己,适度焦虑,认真准备,积极答题,实在不会,爱咋咋地!

最后,希望在几天之后的高考中,吸足你的全部欧气,集结起你小宇宙中所有的能量,戴上集齐六颗无限宝石的手套,打赢这场终局之战,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

要永远记住——

母校,爱你们,

不止三千遍!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张可月

上热搜了!呼市一中“网红”校长变身钢铁侠表白高三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