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0名学生摆成巨幅中国地图 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2019-06-01 15:15:00来源:中国吉林网

 

邱延鹏是吉林女子学校的一名地理老师,同时也是团委书记。近日,为了给学校策划活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他琢磨出一个很有意思的创意:组织900多名学生在校园的操场上“摆”成一幅巨大的、震撼的中国地图!

 


 

“我是学地理的嘛,也是教地理的老师,用全校的学生摆成一个巨大的中国地图轮廓,是有个人情怀在里面的,以此来表达爱国之情、表达中国的地域辽阔。”邱延鹏对记者说。

 


 

从一个想法,再伏案执笔,再协调大家共同完成。

 

“我在电脑上把这个地图的轮廓方案画下来,原来学地理的时候都是徒手就能画出来的。”他对记者说:“可能是因为地理老师的缘故,我更加注重中国地图的标准性、精确性,比如说,很多人在画地图的时候不注意九段线,我就要求一定要把九段线清晰地表现出来,还有我要求在这个比例轮廓里表现出雷州半岛、山东半岛、珠江三角洲地区等,因为中国地图代表着领土的完整性,是非常重要的。”

 



 

在实施计划的时候,既需要同学们的配合,也少不了其他老师的帮助,他们在操场上等比例将地图放大,在地面上做标记。

 

参与实施计划的美术老师杨昱告诉记者:“当知道这个想法的时候,觉得非常有创意,我们首先在操场上画出经纬线,再标记出来每个位置,最后已经精确到五公分左右,每个点之间的间隔大概在二十公分至三十公分。”

 


 

不仅摆出一幅巨型地图,他们的计划要将学生首先摆成“中国”二字,再变化到一幅中国地图的样子。“我们采取就近原则,让同学们能快速的进行转换。”邱延鹏对记者说。

 


 

参与其中的同学告诉记者:“这样的形式感觉很有意思,能用这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感觉很有创意。”

 






 

生活日复一日,但不乏能在平淡日子中创造新意的人,让人眼前一亮,会心一笑。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张可月

900名学生摆成巨幅中国地图 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