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跪着做手术 这位医生很暖心

2019-05-27 19:14:00来源:天天正能量

近日,在江西万安,2张照片在朋友圈里刷屏了,一位医生跪在手术台前,挺直着腰,神情专注地为一个患者做着手术。许多人为此点赞留言:向敬业的医生致敬!

这位跪着做手术的医生,便是江西万安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治医生朱钦源,说起那张跪着做手术照片,“因为当时手术的时候,这个手术台只能这么高,升高不了,加上我个子也比较高,站着手术,手势看不清楚,根本没办法完成,所以,当时,很自然的就跪下去做了。面对这种情况,我相信任何医生,也会毅然选择这么做,完成这个手术。”朱医生介绍说,5月22日那天,他在为一名患者进行“支撑喉镜下会厌囊肿切除”手术时,发现咽喉深处的囊肿,与视线根本无法成线,后来经过各种次姿势的调整,只有跪着这种方式才最适合,所以,他就选择了这种方式。

就这样,朱医生一直跪着做了45分钟手术手术,直到结束。正在一旁留存手术资料图片的护士刘兰娟,看到这个感人的场景,就随手拍下了2张照片和视频。她说:“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看到朱医生这样跪着为病人手术,当时,我看了,确实让我很感动,所以,整理完我们的手术资料后,我就把这些照片、视频发到我的朋友圈。”

“我看了,太感动了,在这里,他都跪下来为我做了40多分钟的手术,现在真的是太感谢他了,我会好好地把这个照片保存起来,以留个纪念吧。”看见医生为自己跪着手术的图片、视频,患者张先生也很感动。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明

跪着做手术 这位医生很暖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