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长沙公交女司机带娃上班或面临辞退 网友求情希望人性化对待

2019-05-27 11:46: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不知道各位帖友有没有带着孩子上班的经历,最近长沙W222路公交车的女司机因为家里实在没人照看孩子,只能将孩子带在自己开的公交车上,于是上车的乘客就发现,司机座位后面的横排座上躺着一名熟睡的女孩,铺盖枕头一应倶全,脚边还放着一个书包和一本打开的图书。

 

(图片来源:@长沙热点集)

 

随后就传出了该司机将被公司辞退的消息,网友们纷纷为其求情。有网友留言表示:“只有带过孩子的人才能理解带孩子的不容易。”也有网友留言:“虽然辛苦,但呆在妈妈身边才是最幸福的。”反对的网友则认为,“这样太过危险,也会影响其他乘客。”

 

(图片来源:@长沙热点集)

 

首先猫叔同意全天下的孩子都应该被温柔对待,但规则就是规则,一旦开了这个口子,以后大家都带着孩子上班,那岂不是乱套了?各位帖友觉得呢?快来留言唠叨唠叨吧!

 

网友留言:

网友“小a一号”:“妈妈真心不容易。

网友“可乐加冰cool”:“成年人的世界都不容易,愿每个孩子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健康快乐成长。”

网友“爱旅行的TING”:“就不能人性化点吗?难道小朋友在家里一个人,妈妈上班开车就不会分心吗?谁没有个难处啊?她肯定也是不得已才这样而为之。”

网友“拉拉meiyi”:“背后有多少心酸,就不能有其他的处理方法了吗?”

网友“小四2578”:“请仔细看,车队的人说的是要女司机做出保证,否则才会辞退。而且队长说,如果女司机事先提出来,会考虑换班或者交由其他职员看管孩子的。”

 

相关阅读:

潇湘晨报5月24日消息,昏暗的公交车内,一名四五岁的女孩,熟睡在公交车的前排座位上。小女孩的身上盖着被子,旁边是打开的书本。在小女孩对面的驾驶室里,坐着她的妈妈。

“妈妈在旁边就很温馨。”拍照、配文,有网友将这件事发到了微博上。不少网友心疼这个妈妈,也有网友担心,孩子这样放在车上不安全。

带孩子开公交车的女司机,当晚因为家人都有事,临时看管一下孩子。如今她已被停职,而且有可能被辞退。

得知消息后,网友纷纷在潇湘晨报的微博下为女司机求情,希望车队能人性化地对待这件事。

5月23日,W222路公交车队李队长对潇湘晨报记者说,车队考虑到安全驾驶问题,已对女司机做出停职反省处理,甚至有可能将其辞退。车队目前仍在商议最终的解决方案。

 

编辑: 张可月

猫叔说事:长沙公交女司机带娃上班或面临辞退 网友求情希望人性化对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