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在女厕外欲进又止、焦急不已,这位阿姨走了过去……

2019-05-18 23:28:00来源:天天正能量

遇到陌生老人家失禁

你愿意伸出援手吗?

 

 

  日前,广州市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养护所保洁员彭祖华在英雄广场流动厕所保洁时,突然看见一个男士急急忙忙地手推着轮椅进来公厕,轮椅上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他们走到女厕门口欲进又止,站在门口十分焦急。

 

 

 

  彭祖华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原来这位男士是老奶奶的儿子,他们早上从增城过来广州看病,路途遥远加之老人家行动不便,大便失禁已经弄脏了裤子。

                                                                                            

 

  儿子一路推着母亲找公厕,但是找到厕所后又不方便帮助母亲清洗,手足无措,十分尴尬。

 

  彭祖华了解状况后,二话不说推着老人进去女厕,帮助老人脱下脏裤子,并打来4桶水帮助老人清洗身体,而后又不怕脏地拿起老人家的裤子到水龙头下清洗。

 

 

 

  老奶奶及家人十分感激,如果不是彭祖华帮忙,现在他们母子都不知该如何是好。男子激动地从口袋里掏出现金递给彭祖华表示感激,被彭祖华婉拒。

 

  “我帮助你们并不是为了钱,我家里也有老人家,他们是非常需要子女和年轻人关心的,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说完,彭祖华默默地回到了工作岗位。路过的街坊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彭祖华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

 

实在太暖心了

给彭阿姨点个大大的赞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明

男子在女厕外欲进又止、焦急不已,这位阿姨走了过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