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伟光,请您立即休息

2019-03-14 22:01:00来源:新华社

     周伟光是浙江省海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一位医生。今天,他收到了一张强制休息的通知单。原来,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他身体已经吃不消了,却依然在岗位上硬扛着。311日开始,周伟光就断断续续有发烧的症状。12日上午手术结束后,周伟光在值班室睡了个囫囵觉养了养精神,又赶去门诊为几位预约好的病人做肠镜检查。13日早上处理医嘱的时候,同事贺强发现周伟光靠在桌子上,当时他全身发冷了,身体很不舒服。一量体温才发现,他竟然烧到了39.5℃结果到了中午,周伟光又出现在手术室里,协助同事完成了手术。

 

    原来,放不下工作的他,吃了退烧药休息了一会儿,觉得精神恢复得还可以,就又闲不住了。手术结束后,周伟光又在科室里查阅病历,一直忙碌到傍晚6点,才被同事们劝回了家。周伟光带病坚持工作,科室里同事看在眼里,更疼在心里。大家一碰头,立即达成共识,给周伟光开出一张强制休息的通知单,要求他好好休息。不仅仅是普外科,前段时间流感高发,患病人数居高不下,很多医务人员都在坚持工作。也许因为本身是医务工作者,对疾病的认知比别人更清楚,觉得对自己的身体有分寸,很多一线医护人员经常是能坚持就坚持,能不请假就不请假。

 

   “我们绝对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毕竟医生本身是一个高负荷运转的岗位。每每知道这样的事情,科室层面也好,医院层面也好,总会及时协调,让生病的医务人员暂时放下工作,安心休息。我们希望周伟光医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安心休息,养好身体!普外科主任陶亮这样说。

 

                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明

周伟光,请您立即休息

周伟光是浙江省海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一位医生。今天,他收到了一张强制休息的通知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