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嘹亮的冲锋号正在神州大地上回响。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党中央十分关心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桂品出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从今年10月份开始,腾讯微视联合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推出“脱贫攻坚 一战到底”系列公益直播活动。11月26日,更是邀请国家一级演员郭秋成在腾讯微视开启直播首秀,现场带货并宣传广西优品农产品,吸引了151多万人次观看,全网浏览量3000多万人次,直播期间首都机场T3航站楼15小时滚动播出,助力广西脱贫攻坚一战到底公益广告,持续7天播出,曝光率达200万人次,帮助广西农产品提高品牌知名度,助力桂品出乡。

  本场扶贫活动的“客座主播”郭秋成,是2020年热播剧《旗袍美探》中“祥叔”扮演者,曾出演过《战狼2》、《柴生芳》、《和平饭店》等国民影视作品,积累了很高的人气。此次虽然是郭秋成首次直播,但能感觉出他准备的非常充分,在近三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向网友们介绍螺蛳粉、木瓜片、百香果汁、菠萝干、橄榄酥等网红农产品,观看人数超过151万人次,全网浏览量6000多万人次。

  据工作人员介绍,开播之前,郭秋成和探访团进行了为期3天的产品实地溯源,走进了田间地头、产品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地方政府的电商基地,为消费者甄选当地特色好产品。

  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多民族聚集的地方,广西有着山清水秀的好风光,给农产品的生长提供了更好的生态环境,然而苦于销路,造成农产品滞销问题严重。针对此,腾讯微视联合人民优选展开了定向帮扶,不仅邀请了人气演员郭秋成参与,还直接在农产品本地搭建直播间。在10月26日的直播中,腾讯微视三农品控官玥玥前往广西三江,为网友们带来了茶叶、茶油、食用菌、竹笋等20多款广西特色农产品,吸引了150多万人次观看,全网浏览量2000多万人次,直播间里的农产品物美价廉,收获粉丝一众好评。

  2020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业内人士认为,直播电商成为当下的超级风口,在脱贫攻坚中也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于广大的农村、农民群体来说,短视频这种“所见即所得”的内容媒介让他们有机会从内容的消费者变成内容的生产者,通过自主运营内容和流量转化,为农副产品提供了一个打开销路的通途。

  从去年开始,腾讯微视持续在“三农”工作上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并把三农带货作为其中的一个重点方向,策划了大量针对农产品销售的主题活动,如“保供稳价”政府储备肉专项售卖,“县长带货直播”等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今年4月,腾讯微视在助力“三农”政策上进一步升级,整合过去在助农上的经验和产品能力,正式对外发布乡村品牌计划,包括一键接入亿级流量平台、零门槛挂货零门槛销售、平台运营体系助力销售、专人对接赋能品牌提升四大扶持政策,为助力“三农”运营建立了体系化、长期运营的机制。

  腾讯微视认为,品牌化是农企、农户新的增长点,品牌化运营可以帮助农副产品实现更好的溢价,腾讯微视旨在通过精品内容+电商转化的方式,帮助农产品拓宽销路的同时,也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地方打造长效的经济发展动力。

  另悉,12月腾讯将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搭建全新平台,为广西14市直播带货,助力广西“桂品出乡”品牌走出广西,走向全国,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