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魅力世园】国际馆94把参天“花伞”迎宾客

2019-04-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国际馆将作为国际范围内参展的国家、地区和园艺组织的室内展场,承担起“以植物和园艺,会八方之友”的重任。2019-4-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世园会国际馆总建筑面积为22000平方米,“花伞”造型是最大亮点。94把由钢柱和悬挑钢梁构成的“花伞”在顶部花瓣处相互连接,形成了国际馆造型的轮廓,“花伞”主色调是象牙白色,按功能分为展厅屋面“花伞”和公共空间“花伞”两类。展厅屋面“花伞”位于展厅建筑主体范围内,起到围护主体结构的作用;公共空间“花伞”遍及建筑主体周围区域,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了遮阳之处。

  北京建工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工程副总工程师刘志栋:白天咱们从外观可以看到国际馆钢结构“花伞”的工业美的整体效果,晚上可以通过夜景照明,看到百花齐放、五彩斑斓的“花伞”花海的整体效果。

  除了造型的美感之外,94把“花伞”还被赋予更多绿色、科技、智慧的功能。针对延庆地区冬季寒冷多降雪、易结冰的气候特点,每把“花伞”的顶部都设有融雪电缆,“花伞”柱内则设有雨水管线。“花伞”顶部还铺设了光伏膜,可以在白天通过太阳能蓄电,为建筑的夜间运行提供辅助供电。

  北京世园会国际馆设计师游亚鹏:每一个“花伞”都集合了好几种科技成分,自然通风、雨水收集、光伏发电都集合在每一朵“伞”里。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向世界各国来展现中国在新时代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编辑: 王笑蕾

【魅力世园】国际馆94把参天“花伞”迎宾客

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国际馆将作为国际范围内参展的国家、地区和园艺组织的室内展场,承担起“以植物和园艺,会八方之友”的重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