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录音特写:民营企业为何给政府点赞?

2019-03-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最近特别忙。近日,一家央企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连着签了七八个合作协议。一家民营企业,能够敲开央企的大门,还是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当的红娘。在年前的一次调研中,当郑栅洁书记问企业有什么困难时,励行根说他想把产品卖给央企。 2019-0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励行根:最关键我觉得现在中核国核都采用了我们的核反应堆密封件,现在呢广核还没有进去。主要的原因他们一直是从国外进口的,他说我给你打电话。

  一个小时后,励行根接到电话说市里已经联系上了这家央企。56天后,双方正式签约,励行根的梦圆了。

  励行根:我感觉这么快,这么有效益。所以这种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会带来巨大的收益。

  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纷纷到企业和基层一线去,找问题、出实招、见实效。

  王小龙:我觉得政府的作风真的是值得我们民营企业去学习的……

  在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龙说要给政府点个赞。

  王小龙: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上去了以后,宁波市经信委就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了,同意了我这个建议。

  王小龙反映的是关于设备融资租赁的问题。企业购置设备,市里有专项补贴。根据规定,在补贴落地之前,设备不得用于抵押。在王小龙反映问题一个多月后,政策为他做了调整,企业顺利将设备进行融资租赁,一下子增加了1000多万的现金流。

  王小龙:我说我们要改变,要向政府学习了。

  服务企业,就要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这个春天,宁波的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编辑: 曹宇

录音特写:民营企业为何给政府点赞?

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最近特别忙。近日,一家央企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连着签了七八个合作协议。一家民营企业,能够敲开央企的大门,还是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当的红娘。在年前的一次调研中,当郑栅洁书记问企业有什么困难时,励行根说他想把产品卖给央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