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理奥利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尼泊尔语版系列视频节目

  在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尼泊尔总理奥利11日在总理府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采访。当得知《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尼泊尔语版系列视频节目将在尼国家电视台播出时,奥利总理饶有兴趣地通过电脑观看了节目样片。

  在看完节目片段后,奥利表示:“短片里介绍的习主席喜欢的名言讲得非常好,‘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这句话非常激励人心,我非常喜欢。因为没有什么比人民更重要,人民是最伟大的。”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尼泊尔语版

  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尼泊尔国家电视台在加德满都发布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视频节目的尼泊尔语版。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尼泊尔语版系列视频节目发布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尼泊尔语主持人(右一)在现场介绍《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视频节目

  尼泊尔光线传媒集团董事长普拉卡什在观看了节目后表示:“习近平思想中最好的方面,是他认为中国的发展不仅是为了中国,也是为了促进世界的繁荣。在我看来,习近平主席使用这些典故展示出他作为国家领袖和人民公仆的胸襟。”

  △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尼泊尔语版系列视频节目除了在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播出外,还在尼泊尔主流网站 “红板网”“改革视野”“加德满都都市调频”“加德满都板”和“社区信息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总台记者 高佳义 何欣蕾 张玥 孙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