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年古县城 “村晚”迎新春

2018-02-07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2月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芝)新年临近,千年古县城宁波慈城镇年味渐浓。日前,在慈城镇勤丰村的文化礼堂内,一场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村晚”精彩上演。

  

  村民小徐今年刚好20岁,吃过午饭便早早地就带着奶奶赶来了文化礼堂。在他记忆里,村子的晚会已经连着办了十年了。“我那时候还小,对过年的认知就是拿红包,放炮仗,吃好吃的。” 小徐笑着告诉记者,就在2009年的年底,他发现村委会的院子里开始张灯结彩,红对联,红灯笼,喜气洋洋的,大人们告诉他村子是要演绎出“压轴大戏”——春晚。小徐回忆说:“周孟菊阿姨当时带领着村里的阿姨们在台上跳舞,很潮。没想到这一办就连着办了十年。周阿姨是我们村晚会的组织者,更是舞台上的老面孔,晚会的台柱子。”

  

  勤丰“村晚”闹礼堂,一年更比一年闹。等到2012年,村里盖起了文化礼堂,晚会由室外搬到了室内。今年晚会上,勤丰乡风文艺队开场的一段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立马让晚会的气氛活跃了起来,金钗细合,长袖轻舞,古韵戏腔。最后的歌舞《祖国》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们的‘村晚’要做一个三好学生——‘好听、好笑、好看’,十年的老牌‘村晚’在江北也是有着响当当的名声了。”勤丰村书记翁小友自豪地说,“村晚”就像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慈城镇还为在鸡年“拾”村文化汇十堂巡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特色文化团队、优秀文化礼堂、文化节目、团队领队、村(社区)文化员等进行了颁奖。

编辑: 郑睿

千年古县城 “村晚”迎新春

新年临近,千年古县城宁波慈城镇年味渐浓。日前,在慈城镇勤丰村的文化礼内,一场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村晚”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