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发挥冰雪优势 做好寒地经济

2018-11-17 13:06:00来源:央广网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左)接受采访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6-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冰雪旅游是我们吉林省这几年重点发展的旅游项目, 吉林省地处世界上三大粉雪基地,前不久总书记到东北去视察的时候,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我们东北做好寒地经济,特别是吉林省要做好雪的文章,总书记的指示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新的要求。我们吉林雪季长、温度适中,这是我们的自然优势,这些年来吉林省委把发展冰雪作为重要的省委省政府战略,率先在全国出台了关于加强冰雪吉林的指导意见,现在我们吉林省规模性的滑雪场有30座,其中娱乐性场所也很多,同时我们今年在吉林市又新建了一个四季滑雪场,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既是作为我们滑雪运动员训练基地,同时也是作为百姓们娱乐的场所。今年12月20号,我们还将举办第三届雪博会,前两届雪博会吸引了国家和地区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30个国内省市,前来展示自己冰雪资源、冰雪优势,特别是一些冰雪产品。”

  陈守君谈到,吉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现在主导的方向有两个,夏天主打的是22度夏天避暑品牌,让游客体验吉林清凉的夏季;冬天主打冰雪旅游,让游客下着大雪的室外泡温泉,感受温暖的冰雪体验。总之春夏秋冬什么时候来到吉林,都会有独具特色的体验。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需求的游客,我们有着不同的旅游产品,健康养生游、探险登山滑雪、儿童戏水戏冰等等,而且从今年的11月1号到明年的4月30号,我们长白山景区向全国的游客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到吉林来。”

编辑: 胡莹莹

吉林:发挥冰雪优势 做好寒地经济

吉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现在主导的方向有两个,夏天主打的是22度夏天避暑品牌,让游客体验吉林清凉的夏季;冬天主打冰雪旅游,让游客下着大雪的室外泡温泉,感受温暖的冰雪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