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方湿地鹤鹿故乡盐城:展现最美原始生态

2018-11-17 11:52:00来源:央广网

盐城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朱正金(左)接受采访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6日-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盐城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朱正金,就盐城市旅游特色的话题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盐城市处在江苏沿海中部,拥有最广阔的海域,最长的海岸线和最大的滩涂湿地。除了滩涂湿地,还有在中部的城市湿地公园,西部的里下河湖荡湿地。盐城湿地很多,野生动物也很多。在滩涂湿地上就有丹顶鹤珍禽保护区和麋鹿保护区两个世界品质的保护区。无论是年轻人和中老年朋友,都会在不同的季来盐城摄影、观光、游玩。”

  “每年冬季,因保护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盐城的气候,大约全球60%的丹顶鹤都会在盐城保护区生活、繁衍、嬉戏。许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都会选择在这个时期来观赏丹顶鹤。麋鹿保护区也是全球麋鹿数量最多的,游客在这里可以和麋鹿近距离地接触、合影。每年五六月,保护区内四五千只麋鹿的麋鹿争霸赛,也会引来游客高峰,央视每年也都会报道这个非常有趣的景象。”

  朱正金介绍到,除了两个世界级的自然保护区之外,盐城还有东台西溪文化景区、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和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都非常适合游客来开启洗肺之旅、生态之旅、快乐之旅。

编辑: 胡莹莹

东方湿地鹤鹿故乡盐城:展现最美原始生态

除了两个世界级的自然保护区之外,盐城还有东台西溪文化景区、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和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都非常适合游客来开启洗肺之旅、生态之旅、快乐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