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襄阳市:探寻2800年历史的“侠义之城”

2018-11-17 10:42:00来源:央广网

湖北省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孙峰(左)接受采访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6日-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湖北省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孙峰,就襄阳市旅游发展的话题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襄阳有着2800年的悠久历史。在武侠巨匠金庸先生的笔下襄阳是“侠义之城”,是侠义江湖的代表。现在襄阳也是工业门类齐全的一个新兴汽车城。大家经熟悉的东风系列的天籁轿车、英菲尼迪的轿车、SUV系列,全部整车都在襄阳下线。目前襄阳已被国家命名定位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城市。”

  “旅游是满足人民幸福生活主要的途径,也是老百姓享受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最直接的产业。下一步襄阳市将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襄阳各个景区的品质,全力完善襄阳旅游的基础服务设施,同时还将深化提升精品线路的打造。目的是当游客来到襄阳以后,可尽情地领略三国文化、汉水文化、山水文化以及自然生态,真正地沉浸在一种慢生活、纯旅行的体验中。”

  孙峰主任说道在此次旅游交易博览会上,襄阳市旅游委给全国的游客带来了襄阳的精品游的线路。古城一日游路线从城墙根下的一碗特色牛肉面开始,走过诸葛亮的隐居茅庐,到达最新建成的唐城景区,在恢弘庄丽的景色中领略襄阳城2800年的历史积淀。从现在开始到明年2月,襄阳市的旅游系统,还将推出多重优惠和丰富的活动。襄阳正向全国的朋友们发出热烈的邀请。

编辑: 胡莹莹

湖北省襄阳市:探寻2800年历史的“侠义之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