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传堂呼吁城市居民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18-03-05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十九大开局全新时代、“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高效率的交通运输服务如何保障?建设交通运输强国,还将进行哪些探索?3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做客中央台,畅谈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大变革、大发展。

  目前城市公交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还没有完全确立,许多地方的城市公交“等车时间长、行车速度慢、乘车环境差、换乘不方便”现象仍然较为突出,吸引力不强,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方面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差距。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在这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绿色出行,深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已经把“推动公交都市创建,提升城市居民出行服务水平”纳入2018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12件实事,将继续以“公交都市”建设为载体,加快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公交专用道、快速公交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智能化手段在城市公共交通管理中的应用,努力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的便捷性、可靠性、舒适性、安全性,让公交出行更有吸引力和尊严感。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绿色出行,也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杨传堂呼吁,希望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多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在条件允许时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编辑: 姜萍

杨传堂呼吁城市居民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杨传堂表示,绿色出行,也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杨传堂呼吁,希望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多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在条件允许时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