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1日起南京正式受理人才落户申请 8天受理申请5410人

2018-03-13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从“六朝古都”到“创新名城”,江苏南京,这个坐拥众多高等院校、长三角唯一的“特大城市”,能否留住创新人才、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3月13日做客中央台,探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应该怎么建。

  对于如何留住人才,蓝绍敏表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今年,他们进一步突出和强化“五湖四海聚人才、不拘一格用贤才”的政策导向,又制定出台了吸引和集聚创新人才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一是在集聚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将大力实施“百名顶尖专家领创行动”和海外人才“345”引进计划,探索实行特殊人才特别举荐制度,加快培育、集聚和使用一批“高精尖缺”的人才。对全球顶尖人才领衔的团队或者项目,实行“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对入选江苏省顶尖人才支持计划的,可以给予引才企业最高1亿元配套资助;对引进“345”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用人单位,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

  二是在吸引青年人才上下功夫。全面实施大学生“宁聚计划”,力争每年吸纳20万以上大学生到南京就业创业,实行一条龙服务,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其中,还调整优化了落户政策,研究生以上学历和40岁以下本科学历人才,凭毕业证就可以在南京落户。此外,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可以办理落户。

  三是在留住各类人才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人才团结、引领、服务工作,通过政策的“组合拳”,有效解决人才安居、子女就学、健康医疗和奖励激励等问题。

  3月1日起,南京市正式受理人才落户申请。截至3月8日18时,8天时间,全市已经受理申请5410人。

编辑: 杨璇铄

3月1日起南京正式受理人才落户申请 8天受理申请5410人

对于如何留住人才,蓝绍敏表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今年,他们进一步突出和强化"五湖四海聚人才、不拘一格用贤才"的政策导向,又制定出台了吸引和集聚创新人才的一揽子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