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铎:发展县域经济需因城施策 构建特色产业

2018-03-11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甘肃58个国家级贫困县怎么走出深度贫困?产业支撑的县域经济如何在这里开花结果?昔日的“河西走廊”怎样把握今日“一带一路”的发展良机?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做客中央台,讲述这背后的故事。

  甘肃省坚持把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当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林铎认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石。在甘肃这个欠发达省份,发展县域经济的意义和作用尤其重大。

  在林铎看来,发展县域经济不是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哄而起,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和资源禀赋而定,做好统筹规划,解决好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之间的关系,构建有自己特色的产业,形成产业链,“甘肃马铃薯种植面积1100多万亩,产量和种植量在全国排名前列。我们的中药材440多万亩,140多万吨,种植量和产量在全国居首位,当归、黄芪、党参品质好,数量也多。过去简单地把药材卖给别人,到别的地方去加工。现在我们构建中医药产业体系,很多药材当地可以进行加工。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编辑: 姜萍

林铎:发展县域经济需因城施策 构建特色产业

甘肃省坚持把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当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林铎认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