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江澎|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

2018-03-11 15:40:00来源:央广网

  唐江澎,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江苏省校本课程开发研究所所长。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班”导师,长三角名师名校长培训基地导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导师,南师大兼职博士生导师。

  唐江澎校长提出了“百年坚守”的教育主张,强调以“促进人精神整体成长”作为教育的终极价值追求,通过学校课程体系的整体构建与实践创新,努力让成全人的思想照亮每一个教育细节,培育“生命旺盛、精神高贵、智慧卓越、情感丰满”的人。2010年教育部中学校长中心首批“人民教育家论坛”专题召开“唐江澎教育思想研讨会”。近年来,《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基础教育课程》多次以专刊、头版介绍教育思想、办学实践,央视“小崔说事·百年温情”人物专访播出产生广泛影响。

  唐江澎教育教学成果先后两次获江苏省人民政府特等奖,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成果一、二等奖,首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专著《唐江澎与体悟教学》列入教育部“教育家成长”丛书出版,主编《新高中书系·学科发展》丛书,编写的初中、高中《语文》教科书经教育部审定在全国20余省市使用。

编辑: 倪艳楠

唐江澎|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

 唐江澎,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江苏省校本课程开发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