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尹同跃: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正在从大变强

2018-03-15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消息 3月1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据尹同跃介绍,在过去的五年中,商用车领域里中国的自主品牌处在绝对的领导地位;在乘用车领域,中国的自主品牌每年的市占率都在大幅增长。特别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得到了高速的发展,去年的销量大概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出口形势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过去我国主要是出口零部件,但是整车是进口的,但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整车的出口量也在迅速增加。中国汽车工业特别是自主品牌的企业正在从大变强。

  尹同跃说,2017年奇瑞出口新车将近十万八千多台,比如过去出口较多的QQ去年基本上没有了,出口的都是贵一点的汽车,今年奇瑞计划出口15万台,主要集中在中东、南美和东欧地区。

编辑: 昌朋淼

尹同跃: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正在从大变强

尹同跃说,2017年奇瑞出口新车将近10万8千多台,比如过去出口较多的QQ去年基本上没有了,出口的都是贵一点的汽车,今年奇瑞计划出口15万台,主要集中在中东、南美和东欧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