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丕恕:建议建立工业互联网运营商

2018-03-03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3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孙丕恕是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很多年的全国两会,也见证了很多行业发展中的里程碑。

  对于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有何种不同,孙丕恕表示,互联网+、互联网的应用已经很普及,互联网+主要分成三个方面,第一是互联网+消费;第二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第三是互联网+企业,即工业互联网。从国家层面来讲,工信部推动成立工业互联网领导小组,除了领导小组以外,还要建立一个工业互联网运营商来推动市场。

  而对于整个互联网的未来,孙丕恕表示,消费互联网还会继续发展,而工业互联网可以说是一片蓝海,因为在供给侧改革下,追求高质量的发展,其基础在于工业企业,即实体经济。工业互联网能给实体经济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帮它降低成本,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准和质量水平。

  孙丕恕认为,消费互联网固然重要,而在下一步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稳定发展的情况下,工业互联网会更加重要。

编辑: 杨璇铄

孙丕恕:建议建立工业互联网运营商

对于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有何种不同,孙丕恕表示,互联网+、互联网的应用已经很普及,互联网+主要分成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