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南昌通信段上万只“天眼”护平安春运

2018-03-05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5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报道,“8站台西侧摄像头通道抢修恢复正常,请查看确认。”“网管中心确认无误,图像清晰,请等待用户观察10分钟后再离开”。春运期间,铁路“天眼大夫”丁奕正冒着寒风往来于站台和通信机房之间,对发生故障的视频通道进行抢修。

  铁路监控摄像头,就是我们俗称的“天眼”。谈起“天眼”系统,中国铁路南昌局南昌通信段技术人员郭凯一脸自豪:“坐在网管中心,江西、福建两省的车站、线路我们都可以看见,实时监控春运期间的突发状况和作业情况。”

  由于这些摄像头每天会产生34万GB以上的庞大数据,该段在每个车站建立了数据安全存储中心,为大数据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该段网管中心24小时轮班值守,对用户投诉、故障申告提供第一时间技术支持和人员保障。(陆逸 邹碧峰)

编辑: 王文伟

【新春走基层】南昌通信段上万只“天眼”护平安春运

“8站台西侧摄像头通道抢修恢复正常,请查看确认。”“网管中心确认无误,图像清晰,请等待用户观察10分钟后再离开”。春运期间,铁路“天眼大夫”丁奕正冒着寒风往来于站台和通信机房之间,对发生故障的视频通道进行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