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白建军:每晚工作12小时护航中欧班列

2018-02-25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2月25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报道,晚上18点30分准时出门,19点10分安全到单位,中国铁路西安局新丰镇车站的货检值班员白建军经过了班前点名及重点工作布置,19点50分正式拉开了12个小时工作的序幕。

  新丰镇车站承担了国内发往中东西部地区的货运检查工作,从义乌、苏州、武汉等地开出的中欧班列,都要在这里进行货运检查,每年大概有3000余列。货检值班员白建军的工作就是要徒步行走在列车间,完成对货物装载加固的检查工作。冬天,诺大的站场上格外寒冷,刺骨的风刀子似的拍打到脸上,他穿着笨重,背着备品包逐一确认这趟中欧班列上所有货物装载加固的状态。12个小时下来,白建军完成了20列、超过1000辆货车的货检工作,走了20多公里共3万步。

  在这个日均办理量两万五千辆车以上的车站,白建军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不平凡的职责,他们用无声的脚步,确保中欧班列和国际货运办理的货运安全运输,确保春运的安全畅通。(韩至立 朱帅颖)

编辑: 王文伟

【新春走基层】白建军:每晚工作12小时护航中欧班列

晚上18点30分准时出门,19点10分安全到单位,中国铁路西安局新丰镇车站的货检值班员白建军经过了班前点名及重点工作布置,19点50分正式拉开了12个小时工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