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秋粮目前正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从农情调度情况看,大部分地区秋粮作物长势好于上年。各地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加强秋作物管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在河北邢台南和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基地,农技人员正在给种粮大户做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邢台市南和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研究员温春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充分利用两种高矮作物搭配、边行优势互补的效应,在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多收了一季大豆的同时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

在河南新郑市城关乡高皮匠村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田里,绿油油的玉米大豆排列齐整,长势良好。新郑市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苗振清正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苗振清:我种了五百多亩地,以前单种玉米,一亩地能打1000多斤,今年能比原来单种玉米多增收一季豆,大概利润能比原来多增收400多块钱。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辽宁部分地区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受灾情况。鞍山海城采取政府主导帮扶,对受灾大田进行排水作业并施加复合肥,使受灾土地尽可能恢复耕种能力。

沿淮淮河以南旱情持续,当前,长江水位高于内河水位。安徽省积极引江水补充内部蓄水,有效保障农业灌溉用水。

合肥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处副处长贾安:我们是再次调度开启了凤凰颈泵站的机组抽引长江水入内河进巢湖,能够全力保障农业灌溉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需要。

编辑:王丹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