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胡作华 张国亮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德清县位于浙江省北部、长三角腹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清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产业兴旺,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福祉,走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德清县群山连绵、风景优美,但一直面临农村发展用地难的问题。去年,德清县启动农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和农业“标准地”的“三地”联动集成改革。在下渚湖街道上杨村,700亩农村承包地、标准地流转入市,建设休闲观光项目,去年10月营业以来,营收已突破1000万元。

项目负责人邵荣伟介绍,下一步,旅游业态将进一步丰富。

邵荣伟:我们会建设一个类似于民宿的业态,会利用当地的一些水上资源,开发一些水上的项目。2022年我们整体的预期目标是全年的营收达到3000万。

德清县在土地制度方面的改革不止于此。德清县宅基地改革专班副班长姚晨介绍,今年德清将深化推进“万幢农房盘活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乡村产业现代化发展。

姚晨:2022年我们打算累计盘活5000套农房,盘活利用价值达到15亿元以上,农户和村集体增收10%以上。

地理信息产业是德清一张闪亮的名片。前不久,浙江省首个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使用许可试点在德清正式获批。未来,在德清,车、路、人三方可以通过无线电方式直接进行信息交换。

某车网智联企业总经理助理唐绍春:为德清县的城市治理提供更好的一个解决方案,为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提供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清县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21年,德清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同比增长8.7%。2020年以来,德清县还实施5批次“微改革”项目,从“15分钟生活圈”到环境保护,从交通改善到医疗卫生,对老百姓反映强烈、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集中破解。

德清县委改革办主任黄宇:用最短的周期,最小的成本,最大程度地办好老百姓真正关切的,也是我们发展所需的(事),真正让老百姓能够得到一些实惠。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