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王晶)6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以来的工会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记者获悉,下半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总工会将把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推动互联网百强企业年底前实现普遍建会。

同时,指导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与职工就工作岗位、工作时间、工资收入等开展集体协商,形成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良好发展氛围。

据介绍,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招聘活动和2022年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持续推进关爱和帮助核工业特殊困难群体工作及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主动摸排疫情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职工家庭生活的影响,加大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