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刘梦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人民公安肩负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使命任务。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五年来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2.7万件。全国刑事立案总量实现五年连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和查处治安案件数量六年连降……我国社会治安状况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忠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把职业忠诚落实在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中,落实在执法为民守护平安的实际行动中,听党指挥,忠于职责。

从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放宽,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到900余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一站式”查询、办理……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忠实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