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王晶)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会上表示,这十年,扩内需促消费取得新进展。消费是最终需求,我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促进消费,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据介绍,202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4.1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1.1倍,年均增长8.8%,消费多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此外,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人均服务性消费占居民消费比重为44.2%,比2013年提升4.5个百分点,每千人汽车保有量214辆,比2012年增长1.4倍。

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1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9倍,农村电商异军突起。平台不断夯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打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