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挑战,各地出台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抵抗疫情冲击,恢复发展。

 

山西、湖北、宁夏等地日前密集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重在减税降费。江苏省发布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等12条措施,稳就业惠民生。长沙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

河南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人员主动深入基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疫情期间,为确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顺利实施,各地海关按照特事特办、重点跟进的服务模式,优质高效服务企业办理RCEP原产地证签发业务,助力外贸企业稳增长。

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综合业务二科涂晓霞:企业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进行电子申报,自动审核加上自助打印,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到原产地证书。非常快捷。

疫情对旅游业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浙江湖州安吉县出台“旅游纾困安十条政策”,多方面为旅游企业纾困解难。

安吉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罗福娣:设了一个资金池五千万元,单个企业最高一年可以贷款五百万元,政府对它全额贴息。包括对企业的国有房产租赁的免租等一系列政策,目前都在实施当中。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