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 刘阳禾)1月19日零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面对北京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的态势,最新召开的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迅速开展流调、筛查、管控、溯源;立即组织开展全市冷链行业全面检查和筛查;坚持冬奥防疫与城市防疫一体推进,严格进返京管理。

19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面对北京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的态势,要迅速开展流调、筛查、管控、溯源,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加强远端管控与常态化内筛并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住。

会议强调,冷链防疫不能掉以轻心,立即组织开展全市冷链行业全面检查和筛查。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严格冷链食品和包装消毒,做到“不消毒,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加密从业人员、货物和环境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加强全市冷库常态化监管,完善进库溯源体系,对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要倒查责任。物流企业要加强运输环节防疫。

会议指出,要坚持冬奥防疫与城市防疫一体推进,严格进返京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社会面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景、重点区域和涉冬奥服务保障人员核酸筛查。

编辑:邱小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