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上周发生剧烈喷发,引发海啸。已造成3人死亡以及部分人员受伤,该国处于紧急状态。汤加一家移动电信服务商19日宣布,已部分恢复当地的国际通话服务。由于海底光缆受损,互联网服务可能还需要数周才能恢复。

 

总台驻亚太记者孙牧宁: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汤加的通讯信号目前还是会不停出现中断情况,可以判断当地对通讯设施的维修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汤加议会议长法卡法努阿介绍称,汤加的全部农业耕地在灾害中被毁,因此当前汤加除了面临饮用水危机之外,同时还将面临粮食短缺问题。他说,在不懈努力下,运送援助物资的运输机能够在20日或21日在机场降落。

据总台在汤加的报道员赵泳茗介绍,汤加到处都是火山灰,人员外出需要佩戴医疗口罩。目前市场上买不到新鲜蔬菜,他所在的中资企业有较为充足的应急储备物资。

中国驻汤加大使曹小林在接受总台专访时表示,汤加主岛有1000多名中国公民和公司员工,使馆在火山爆发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经过全面排查,在汤中国公民全都平安。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