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中秋共团圆。

  北京时间今天(21日)20时,《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就将与全球观众见面了。

  今年总台中秋晚会的录制地点是四川西昌,西昌素有“月城”之称,是红军万里长征中“彝海结盟”之地,也是著名的航天城。

  西昌这座城市丰富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不仅契合了中秋“月亮”的意象,同时也兼顾了“航天”等时事热点与“幸福生活”的人文关怀。再加上高科技的创新运用,为总台中秋晚会的节目题材与艺术风格多样化的呈现,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在总台120分钟的中秋晚会舞台上,四个虚拟机位尽可能在舞台每个角度都能呈现出虚拟内容,创新运用的高科技使节目中呈现出冒着腾腾热气的火锅、烟波浩渺的江畔、重重叠叠的山峰等展现祖国河山和地方风土人情的元素,将现场舞美、实景道具、AR虚拟以及视频画面巧妙结合,营造出全方位且整体的视觉效果。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就在向风雨中努力前行的平凡人致敬。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表演嘉宾 夏雨:我作为电影人,这也是趁着中秋节,给大家一个问候的方式,这个歌是个礼物。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值得送一朵小红花。

  在总台中秋晚会的舞台上,除了励志、温情、浪漫,还有幽默搞笑,第一次登上总台秋晚舞台唱歌的央视四位主持人彩排时就欢乐不断。

  中秋晚会剧组为四位主持人选择了《平凡之路》这首歌,舞美加入都市夜景、十字路口、雨夜的年轻人、红绿灯等元素,舞台上方一面巨大的镜子反射着楼房影像,描绘了都市生活中成长、打拼的年轻人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场景,激励人心。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表演嘉宾 尼格买提:我们每个人其实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也是在一条平凡的道路上,我们是个限定组合,偶尔在一起,在舞台上可能会有属于央视boys的高光时刻,但是更多的时间我们还是行走在自己的平凡之路上。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表演嘉宾 康辉:在这里祝所有的朋友们中秋快乐,阖家团圆,记得中秋节真的一定一定要多陪伴家人,同时陪伴家人的时候,就可以看总台的中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