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 > 正文

火车检修的“全科医生”
2012-10-18 1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李红红 霍冠璋)今年48岁的解增国,是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车辆段检修车间年岁最大的职工,客车段修的工种,他几乎干了个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车辆检修“全科医生”。

    解增国说“学技术就要钻、干工作就要实”。只读过高中的解增国,以优异成绩考取了高级工人技师。几年来,他参与组织完成路用车、救援车、取暖锅炉等客车专项改造30余项,仅2011年就协助车间组织完成了30多辆路用客车改造。在客车检修和改造车过中,他仅仅是小改小革一项,每年节约生产成本近15万元。

    2010年10月,解增国担任了车间第八班组党支部书记,全组8名职工平均工龄不足一年,他在组织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把带好徒弟作为日常重要工作之一。2012年,他在严格日常作业管理的同时,把提高新职工业务技能作为对职工最好的关爱,开展技术演练,“一个对八个”逐一解决生产难题。工作强度大了,可班组很快形成了 “比、学、赶、超、帮” 的良好氛围,在保证段修生产任务的同时,徒弟的技术不断巩固提高。

    担任工长20年来,解增国脚踏实地出色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连续三年被评为呼和浩特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成为局“5123”人才培育工程铁道车辆领域现场高技能骨干人才培养对象;2011年呼和浩特铁路局优秀党员、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党员。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