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二局一公司上海分公司蒙城皖新原筑西园项目部联合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劳动监察大队喊起“买空菜农的菜篮子,鼓起菜农的钱袋子”的口号,助力蒙城县菜农脱贫攻坚。

   

  五月份正值菜农收获蔬菜的黄金时节,上海分公司蒙城皖新西园项目所在地蒙城县的菜农种植的蔬菜也收获颇丰。收获本应是欢喜的事,可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量的蔬菜销售无门,面临滞销的尴尬境地。菜农们面对大量优质菜品坏掉束手无策只能寻求政府部门帮助。项目部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采购一批蔬菜,用于项目员工福利及员工食堂菜品。当天下午项目部便派车将数十袋新鲜蔬菜拉回,大大的降低了菜农们菜品的损耗及运输成本。

   

  据悉此次滞销蔬菜种植户多为当地贫困户,每年的蔬菜售卖是他们一年的主要经济来源。此次项目部“以购代捐”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项目部当天便接到多家菜农的感谢电话。“多亏了中建二局的同志们,帮我们解决了蔬菜销售的难题,要不然这么多蔬菜卖不出去,全部坏掉就太可惜了!”卖完蔬菜的菜农田荣平激动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