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演院线”)与深圳华侨城滨海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筹备,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再添实力成员,完成“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重点剧院布局的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添了文化新亮点。

  旗舰剧院彰显“改革先锋”内涵

  中演院线将聚力开发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打造“改革先锋”城市旗舰剧院,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文化底蕴,彰显创新内涵。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时期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已经发展成一座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中,更将深圳定位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同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再次赋予深圳以特殊使命,明确了深圳先行示范区作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华侨城欢乐港湾项目是继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之后,华侨城新一代全域旅游标杆作品。项目对标世界一流湾区,将投资逾百亿打造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艺术体验、商业办公、精品酒店于一体的世界级湾区旅游目的地。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将坚持以“一流的艺术作品,一流的艺术体验、一流的艺术教育”为宗旨,秉承“国际性、艺术性、创意性”的品牌定位,坚持“名家、名团、名作”的节目特色,致力于实现“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剧院标杆、文化名片”的发展目标。

  国际演艺引领湾区文化风向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与国家发展同步的文化央企,拥有60多年对外文化交流历史;华侨城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始终以“优质生活创想家”作为品牌定位,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升级。两大央企强强联合,坚守文化立场,担负文化使命,共同推动文化自信的提升。

  中演院线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自觉秉承集团公司“新业态践行文化责任、新气象坚定文化自信”的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具备对外文化交流集成优势。

  通过整合旗下海内外直营剧院及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124家成员单位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平台资源,以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为全新的着力点,打造国际演艺新业态。

  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的强势崛起,将进一步推动深圳文化产业趋向“质量型内涵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演院线直营剧院布局深圳,可以说是南粤大地全新的文化引擎,深圳文化发展的点睛之笔。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将立足深圳、辐射华南、面向国际,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的风向标。

  当前,中国文化产业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蓬勃态势。中演院线将与志同道合者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深圳华侨城中演滨海演艺中心成为具有国家级、国际化影响力的剧院,为深圳市民提供高品质、高水准的文化艺术盛宴;并以先锋者姿态,依托海内外演艺文化动能,迈出自信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