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世界三大发明展之首 -- 第71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以下简称“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落下帷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中国等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项目参加本次国际展评。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环特生物作为此次中国发明协会代表团参展成员,最终凭借“斑马鱼功效与安全性体内快速筛查评价系统”在多领域、多场景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从近千项发明创新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了发明界的“奥斯卡” --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最高奖 -- 金奖,赢得了现场评委及中国发明协会的高度肯定,为我国的科技发明工作在国际上争得了荣誉。

  此次斩获国际金奖,充分体现了环特生物斑马鱼生物科技在国际科技发明业界的领先水平,为今后环特生物在国际层面上实现与业界的产学研合作、技术转化、引领科技产业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第71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中国发明协会代表团合影

   

  环特生物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展上获金奖证书

  第71届德国纽伦堡世界发明展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创立于1948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发明展会之一,与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称世界三大发明展,且位列世界三大发明展之首,至今已举办70届,堪称发明界的“奥斯卡”,在国际上和业界享有权威和声誉。

  因其评审公正规模宏大,在国际间享有高权威之声誉。其作为全球前沿发明产品首发舞台,为各类创新主体及发明人“走出去”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专业参观者前往寻找商业合作和投资机会,迄今已有逾3万项发明创造通过展会走向大众。

  环特生物,斑马鱼科技的领导者与创新者

  第71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期间,环特生物首席科学家李春启博士做了题为《斑马鱼功效与安全性体内快速筛查评价系统》的主题报告。

   

  环特生物李春启博士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做主题报告

  李春启博士指出:“自2010年从美国归国创业以来,环特生物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斑马鱼生物科技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做行业的引路人与创新者。

  斑马鱼生物检测技术,作为一种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因其精准的检测结果、广泛的应用性,在有效进行产品配方研发及改进、毒性筛查、功效性评价及安全解决方案等方面有着独特的应用价值。

  经过十年磨一剑的实验研究及市场应用,我们依托于长期的实验数据,通过斑马鱼功效与安全性体内快速筛查评价系统,将其在医学、药物研发、保健食品开发、化妆品和食品功效及安全评价等诸多领域中广泛应用,并通过对行业品牌进行安全及功效性等多维度生物数据比对,协助品牌进行风险筛查,进行产品配方研发及改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安全生物测试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品质品牌提升,也期待可以用生物科技造福更多的人类。”

  环特斑马鱼功效与安全性评价系统,助力企业品质品牌提

  放眼全球,以斑马鱼生物检测科技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涌现出以环特生物为代表的斑马鱼生物科技创新企业,利用斑马鱼技术助力大健康、食品产业的品质品牌升级之路。

  在过去10年里,环特生物依托麻省理工李春启博士牵头的科研团队十年磨一剑的技术积淀,首创食品安全生物检测与评价技术体系 -- 斑马鱼生物安全评价体系,进行活性成分筛选、药物功效和安全性评价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和化妆品的功能及安全性评价等服务,大力推进新一代生物检测科技与大健康功效与安全的融合,在业内领先定义了斑马鱼生物科技的多场景应用模型。

  截至目前,环特生物已为全球数百家检测机构、政府、科研院校、行业龙头企业提供品质品牌咨询及检测服务,也在联合中国农科院、浙江省保化协会等机构以前沿领先的生物科技,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以标准赋能世界更健康美好的生活

  此次第71届德国纽伦堡世界发明展斩获金奖,对环特生物而言,仅仅是一个起点。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环特生物的斑马鱼生物科技创新举措将在生物科技领域掀起不可预估的变革,为大健康产业、食品产业的品质品牌提升赋予无边际的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