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游中国》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赛事启动

2019-07-15 14:37:00来源:中国青年网

  直播美丽家园 讲好中国故事 

  ----《歌游中国》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赛事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由国内领先的文旅融合创意创作平台《歌游中国》联合国内众多权威机构和媒体单位共同发起的“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并在具有强明星属性的移动社交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平台上线开赛。该项赛事旨在配合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移动社交、短视频与直播行业蓬勃发展的当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走遍神州大地,直播壮丽山河,学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生活与精神风貌,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讴歌美丽家园“绿水青山”的沧桑巨变。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旅游从早期的“外交事业”、出口创汇产业到后来的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逐步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旅游从少数人的消费发展成为人民群众的寻常生活,并担负起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使命。文旅融合创意创作平台《歌游中国》,正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各地搭建核心文化景观、打造文旅推广名片、传播文化旅游品牌而应势而生。其核心宗旨是“让文化产业真正落地,为旅游注入文化灵魂”,其主要做法是用文化产业各类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学、美术、音乐、影视、摄影、演艺、赛事、体育等)生产和传播为手段,为各地、各景区搭建起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旅游消费的各级核心文化景观(旅游IP)。 

    

  自2012年以来,《歌游中国》组织众多文旅专家、知名艺术家和创作者,为各地和各旅游景区策划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文艺作品:拍摄了电影《三峡人家》,排演了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大型山水实景剧《峡江音画》和宜昌当地景区大型实景演艺《峡江风情画》,在台北市组织了“歌游中国 走进台湾”大型演唱会,组织创作了大型美术作品《万里长江图》和大型现代史诗《梦·三峡》,歌曲《浪漫三峡》《天使带你去旅行》等。 

    

  第一季(2018)“LiveFun天使旅行家”全国大赛,吸引了北京、武汉、成都、宜昌等分赛区近万人参加地面海选,直播覆盖1亿多受众,分别在在三峡大坝、长江游轮、石牌抗战遗址和三峡人家景区等地举办了半决赛和总决赛。大赛期间全国200多家权威媒体、门户网站全程发布赛事消息,20多家直播平台全程直播,100多位参赛选手评选出的“十佳天使旅行家”获胜选手迅速成为媒体和公众瞩目的“文旅直播达人”,成为众多地方、景区、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和推广人,成长为影视、演艺、音乐和文旅行业的新生代力量。 

  引爆景区,成就品牌,实现梦想——“LiveFun天使旅行家”,已成为国内最具传播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新媒体文旅达人赛事品牌,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播美丽中国,塑造民族文化新景观、探索文化旅游创新之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将在第一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扩大赛事和影响范围,以全方位展现全国各地城乡景区美丽景色,各地域、各民族之间不同文化的特色故事和民风民俗等为主要内容,参赛选手采用视频直播和短视频发布的形式进行线上竞赛。 

  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于10月开始组织线下集体直播和“旅行天使音乐节”等演出活动,在选手间展开才艺和文化内涵及旅游知识的综合素质现场比赛,并将于年底举办全国总决赛,评选出充满正能量、具有号召力的中国文旅推广天使,将为全国各地文旅资源宣传推广、带动和促进各地旅游业发展增添助力引擎,并为加快国家文旅产业融合、促进文旅扶贫、活跃地方经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 连超

《歌游中国》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赛事启动

关闭